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预通知 | 2021年“攀登计划”即将来袭

日期:2020-10-26浏览:637次作者:北理学生科协

在大学生活中

比赛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作为北理青年的你

是否想参加一些比赛来丰富自己大学生活

你是否也拥有别具一格的想法

拥有别出心裁的点子

或者你有很哇塞的论文

那么“攀登计划”了解一下

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攀登计划”!

那么接下来由科协君带你了解!

什么是“攀登计划”呢?

“攀登计划”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每年由广东省政府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它每年通过从全省选拔、培育以及资助有科技创新想法、科技创新能力的大学生团队,进行具有科技前沿性、改革性、创新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

申报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体学生

申报时间

预计12月中旬开始接受报名(最终开始报名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提交报名表到学生科技协会邮箱,邮箱将会在正式通知时一同给出

申报条件

1、项目可采取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每组人数不超过10人。

2、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3、申报项目必须包含实质性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

4、最近两年内的学生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竞赛成果(含国家教育部教执委)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5、专项资金仅接受学校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

注意事项:

1、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2、第一指导老师需要为中级以上职称,第二、第三指导老师不作要求;

3、成员要有梯度(负责人不能为2017级学生,一个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申报项目类别

(a)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本类项目主要是针对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要求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b)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本类项目主要是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证调查,分析得出具有较强可行性、前瞻意义的对策、建议或学术论文。本类项目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学科内。

(c)科技发明制作:本类项目主要是科技创新、发明创造,要求作品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申报年度

2021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

资助金额

项目资助等级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重点项目每个资助4.5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5万元。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重点项目每个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万元。

(三)科技发明制作。重点项目每个资助6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2万元。

注意事项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和省关于高校科研学术行为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项目申报人(负责人)、参与人有伪造或者变造申请材料的,撤销当年申请项目资格;其申请项目已决定资助的,撤销原资助决定,追回已拨付的基金资助经费;剽窃他人科学研究成果或者在科学研究中有弄虚作假等情节严重的行为,一经查实,由团省委直接作出终止资助项目实施的决定。有以上情形之一的,5年之内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2020年度“攀登计划”之回顾

2020年

我校总共有12个项目获得专项资金资助

其中包含1个重点项目

11个一般项目

获得资金资助总计20.5万元

11_$1603722189336043185.jp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0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资助名单

听完这“攀登大讲堂”

你有没有为它心动?

你想“攀登”吗?

“攀登”未知高山时

无论是挫折还是进步,

所有“攀登者”

都要披荆斩棘、英勇前行。

行动吧!

下一个“攀登”的就是你

攀登计划咨询群

12_$1603722207349032090.pn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