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就业指导讲座 | 职场如战场 先要活下来

日期:2020-11-02浏览:489次作者:北理珠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10月27日,我院举行了以职场如战场先要“活下来”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认知,提高职场技能。计算机学院18级学生积极地参加了本次讲座。

1_$1604391468816056857.jpg

讲座伊始,周冰花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告诉同学们注重学习、自主学习是我们在职场中取胜的关键。企业任人用人首先要看的是专业成绩,这是最起码的门面牌,会对面试结果有很大影响,这就需要我们更加重视自主学习。人在职场,只有具备随时随地地自学,不断丰富自己的技能,才能在职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2_$1604391483734079918.jpg

随后老师从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大学生要学会自主学习等模块进行了讲述。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在职场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通过实际案例,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专业指导。老师还提到想要“活下来”,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自身能力,打铁还得自身硬,二是付诸实践,也就是得干出业绩。三是坚持让自己沉淀,成为某一领域或方面有能力的人。

3_$1604391499175081637.jpg

职场如战场,作为职员要树立大局观意识,学会为企业最高利益考虑。大学生要提前筹谋、做好规划。 提前了解心仪行业岗位的从业标准,并提前进行准备,从而为今后的就业铺路。在进入职场之前,要武装好自己,从而在职场中找到自己的地位和定位。同时,在选择未来就业方向时,也要争取选择位于上升趋势的职业。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