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就业指导讲座 | 就业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

日期:2020-11-02浏览:548次作者:北理珠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10月27日,我院在明德楼成功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就业指导讲座。旨在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尽快了解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

1_$1604391795880074884.jpg

讲座从就业形势分析、解读大学生“就业难”、大学生就业政策概述及就业准备几方面展开宣讲。在就业形势分析部分老师从就城市选择、择业孰先孰后等方面为毕业生进行详细地分析。当前我国现行的就业政策是: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市场导向,政府调控,毕业生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方式自主择业,国家不包分配,学校协助推荐。老师强调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切忌有浓重的城市等级观念,凡事要根据自身能力来选择。

2_$1604391811839085843.jpg

随后老师分析了疫情下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虽然形势严峻,但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出路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们端正就业思想,认真分析和评价自己,调整就业期望值,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做好充分的准备,时时反省和修正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勇敢地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求职就业双选会,利用实习、见习等机会大胆走进用人单位,推销自己,敢于参与就业竞争,我们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3_$1604391825741020719.jpg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答。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与未来的的招聘会等活动,能够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知识,解决未来在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提高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帮助毕业生找到自己更为理想的工作。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