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喜讯 | 计算机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省赛喜获佳绩,斩获国赛资格

日期:2020-10-29浏览:705次作者:计算机传媒中心

日前,2020年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省赛区省级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6名学生获得Java软件开发科目和C/C++程序设计科目一等奖,10名学生获二等奖,2名学生获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6名学生将于11月中旬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另有计算机学院3名学生分别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省赛一等奖、三等奖和嵌入式省赛二等奖。

4_$1604392417751028293.jpg

5_$1604392418446092495.jpg

6_$1604392424402084263.jpg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大赛前期,计算机学院积极筹备谋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科赛事组织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办赛、竞赛指南。比赛当天,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提前消毒、测温、口罩检测等工作,确保比赛规范有序顺利进行。

我校计算机学院已连续七年参加该赛事,每年均有学生获得一、二和三等奖。通过比赛,开阔了学生视野,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了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程序设计能力,今年学院选派由代俊雅、雷剑刚、高树风、张海燕四名专业教师指导,组织建立学生程序设计协会,经过多次考核,选拔种子选手,集中强化训练,优胜劣汰,2019年11月26日举办校内选拔赛,2020年4月18日,通过网上模拟赛,在62名学生中选送了28名参加此次广东省赛区选拔赛,其中计算机学院有21人参加。另学院选派张华敏、王庆娟、周雁三名专业教师指导,组织学生参赛,分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省赛一等奖、三等奖和嵌入式省赛二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得到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国际性大赛。据悉,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的赛点进行省级比赛。大赛得到了国内各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全国近300个赛点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等多类竞赛科目的比赛。从赛事覆盖度、影响力等角度分析,蓝桥杯已经成为全国高校IT类专业首屈一指的竞赛平台。

7_$1604392472446012228.png

8_$1604392472780049003.jpg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