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书记讲思政课

日期:2020-11-05浏览:535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10月24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政课。

1_$1604927510900079121.jpg

不忘初心

首先,张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中学时代参加50周年国庆阅兵的故事,以此告诉在座的大学生,在未来的路上,一定要坚定信念,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_$1604927524683003559.jpg

学习精神

接着,张书记通过讲述建国70周年阅兵徽章的图案故事,向大学生们展示了当代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还讲述了一位九十四岁高龄的老教授,参与了50年代武器装备研发献礼的故事。以此告诉大学生科研创新的重要性,要求大学生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积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3_$1604927539067085130.jpg

不忘历史

最后,张书记分享了一个关于奶奶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时期发生的故事。让在座的大学生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这份诚挚的爱国情怀。

4_$1604927554651017843.jpg

当代大学生应该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