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三寸之舌战群儒 | 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完美收官

日期:2020-12-04浏览:680次作者:北理珠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11月29日,由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在HF203进行。16位辩手唇枪舌战,大放光彩,他们分别来自数字媒体技术一班、数字媒体技术二班、计算机类六班、计算机类四班。出席本次半决赛的评委有来自往届辩论队的优秀辩手。

2_$1607598928700039885.jpg

1_$1607598929316068352.jpg

第一场辩论赛在16:00准时进行,比赛一开始,在立论环节正方当机立断,就辩题“行善应该低调”慷慨陈词,语言精练简洁又不乏全面深刻,引用历史典故抛砖引玉;反方也不甘示弱,他们认为“行善应该高调”,陈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在接下来的环节当中,双方二、三辩妙语连珠、据理力争,有如孔明舌战群儒之势。

紧接着,17:00,第二场辩论赛也有条不紊地进行,辩题是“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还是探索未来”,正方辩手思维缜密,侃侃而谈,而反方辩手则表现镇定,应对自如。在辩论中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都表现得从容自若,自信满满。正方二辩与四辩多次强调阐述己方观点,而反方三辩则是通过严密的逻辑论证进行有力的回击。

3_$1607599034554063493.jpg

  经过辩手们的激烈角逐,评委就比赛中双方的表现做出了总结,对选手表现突出的地方做出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4_$1607599056393043527.jpg

  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到此便告一段落但我们的活动还并没有结束。接下来还将有冠军赛决出冠亚季军,辩论之首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冠军赛:

正方:数字媒体技术一班 互联网贷款消费对大学生利大于弊

反方:计算机类四班 互联网贷款消费对大学生弊大于利


季军赛:

正方:数字媒体技术二班 完美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应该被赋予法律人格

反方:计算机类六班 完美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不应该被赋予法律人格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