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软件工程实训课程宣讲会

日期:2020-12-28浏览:543次作者:邓芷珊

为增强产教融合,计算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与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专业综合实训到毕业设计进行了深度合作,开设远光实验班,并在促进学生就业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在2017级已开设实验班中,效果良好,我院决定继续与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远光实验班。为了使同学们整体了解实训课程内容及安排,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天佑楼召开2018级软件工程综合实训课程宣讲会,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教学副院长代俊雅、软件工程专业教师、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及2018级软件工程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培茂老师主持。

1_$1609236816633072438.jpg

本次会议分大数据方向、软件技术方向召开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宣讲会,同时对远光实验班进行了介绍。

会议伊始,路良刚院长介绍了关于计算机学院研究的规划,并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的角度,简述大数据有关内容,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的。同时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顺利完成实训内容,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研究院”的建设中。

2_$1609236843454009841.jpg

会上,蔡培茂教师介绍了大数据生命周期的过程,提出了大数据方向培养的五个目标及大数据实训课程总目标。在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的目标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掌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的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模型分析、大数据平台处理和大数据行业应用三个方面的技术能力。

随后,负责大数据实训系列课程的专业教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对应课程的课程概述、课程内容以及课程要求。

3_$1609236874676083426.jpg

4_$1609236875364064556.jpg

接着,软件工程实训课负责人赵卓君教师对软件工程实训课程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系列课程的安排,使学生们能够学习到企业级开发所需要的技术和能力,并了解分层、整合等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同时负责各课程的专业教师介绍了对应课程的学习内容、考核方式、课程安排等。

5_$1609236931812038088.jpg

6_$1609236933409032947.jpg

最后,远光公司工程师介绍了远光实验班的目的及具体学习安排,并对远光实验班的报名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本次综合实训会的召开,对后续优化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使得同学们对下学期的课程安排有了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对实训课程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希望通过实训系列课程的学习,学生们能具备专业相关的技术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

7_$1609236978603026347.jpg

8_$1609236979244086085.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