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科技汇 | 计算机学院第五届开发者年会“优秀IT工程师成长记”

日期:2021-01-18浏览:492次作者:北理珠计科协

1_$1611070365145097000.jpg

    2021年1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技协会在明德楼MB304教室和线上分享的方式顺利开展第五届开发者年会“优秀IT工程师成长记”。计算机学院总辅导员刘丽,辅导员蔡齐荣,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2016级梁浣湘,广州麦驰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2012级徐秋林,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2016级刘杰,原极客方舟技术部部长2017级林果丰,计科协全体人员及19、20级的新同学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IT技术,共话“优秀IT工程师成长记”。

2_$1611070401956061668.jpg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杨倚天

指导老师致辞

3.jpg

  

4_$1611070466481044775.jpg

    首先,蔡齐荣老师介绍了科协开发者年会的意义和目的,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开放、分享、自由的学习氛围,同时分享了自身和科协的点点滴滴,以及对科协发展的寄望,希望参会的同学能够珍惜交流机会,能够通过与优秀榜样们的交流,更进一步了解职业发展的方向!

讲师分享

5_$1611070496705099943.jpg

       随后,梁浣湘为我们介绍了git和docker的使用,特别提到它们在程序员的职业生涯中将会频繁使用,对在校大学生,尤其是还没学习过相关课程的同学们来说,提前了解相关知识,为后续的学业学习做好铺垫。徐秋林为同学们分享了游戏服务器的开发经验,其中包含了很多实际游戏开发时会遇到的问题,对于有意选择游戏开发方向的同学来说非常实用。

6_$1611070527423033034.jpg

        现场许敏捷同学积极和分享嘉宾进行互动,探讨解决游戏开发方向的各种可能性。

        刘杰为同学们分享了最小生成树算法的应用,并介绍了最小生成树用来生成游戏地图的方法,以及自身如何从大学生转变为行业标杆企业的工程师,离不开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项目实践、团队建设等。

7_$1611070565027009279.jpg

      林果丰通过拟人的方式,把软件诞生到消亡,通过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展开,引人入胜,希望同学们不仅从技术细节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从整体的行业认知等方式了解行业发展和职业发展路线。

大合照

9_$1611070686626040104.jpg

       科技汇,第五届开发者年会“优秀IT工程师成长记”,虽然因疫情防范需要,分享嘉宾没有回到学校现场,但通过网络平台的互动交流,同样达到了活动的目的,优秀的嘉宾们认真准备,梳理工作经历和职业发展经验,传承经验答疑解惑,是一场特殊的生涯人物访谈,是一次与职业榜样的对话,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和趋势,不断完善补充职业知识,明确自身职业目标!

杨天鸿/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