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新闻睇睇睇 | 传媒中心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社团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日期:2021-03-12浏览:483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为提高学院新闻质量,增强学生新闻采编能力,3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新闻稿撰写培训会。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指导老师于明慧、第六届传媒中心主任、干部及全体干事参与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赵晓旋主任主持。

1_$1615911130781065427.jpg

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2_$1615911157733039243.jpg

本次培训前,为保证活动能顺利进行,第六届传媒中心成员们特地在活动进行前一天,对培训的分工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会议讨论,部长们细心地准备了此次活动所需的资料和ppt,并交由传媒中心副主任陈境莹检查与修正。

培训上,由传媒中心副主任陈境莹、蔡淑芬结合编辑部部长丁罗鑫制作的ppt向干事们分享了新闻稿的相关知识、撰写方法和需要避免的错误,让同学们对新闻稿的撰写流程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期间,主任赵晓旋还一一列举了往期学院的新闻稿,并为大家具体的罗列分析,进一步地让同学们熟悉新闻稿的撰写流程。

屏幕截图 2021-03-16 234119_$1615911241266005822.jpg

于明慧老师从新闻撰写技巧、新闻学习、相片采集角度等方面对新闻编辑进行了讲解,她强调,新闻稿不仅要求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同时还需要保证对时间有及时准确的记录报道,注重时效性、独特性。她希望同学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新闻的眼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掌握新闻采写规则,提升自身新闻撰写和拍摄素养,传递学院新闻精神。

4_$1615911272213055684.jpg

随后,摄影部部长王帅从拍摄前期准备、注意事项、拍摄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加强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最后,策划部部长王嘉为加强社团成员的团队合作,负责策划了社团团建活动,并总结经验教训,帮助干事们了解如何更好完成工作任务,展现自身工作能力。

5_$1615911296370042229.jpg

通过此次的培训,使得同学们对学院新闻的撰写、新闻照片的拍摄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传媒中心同学们新闻稿写作素养,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感悟,将经验应用于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提升学院整体新闻素养。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