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鲲鹏入珠,向海而兴,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走进北理珠

日期:2021-03-25浏览:579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在北理珠开课啦!

1_$1616774815397029194.jpg

3月22日晚,“鲲鹏入珠,向海而兴”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暨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火热开营。经前期筛选,共有40名同学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本次训练营由资深鲲鹏专家李凌老师授课,授课时间为30个课时。

2_$1616774869925011348.jpg

3_$1616774870732097405.jpg

本次活动在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指导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及华发集团旗下的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5_$1616774966060061351.jpg

4_$1616774966476002247.jpg

培训开始,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训练营课程安排、比赛的基本流程、赛题设计的原则,以及HCIA认证等,让同学们对此次的训练营和比赛有初步的了解。


训练营的培训方式为理论授课与上机实操相结合,以“训”带“练”,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培训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将掌握以下知识内容:

(1)了解计算产业发展趋势,以及鲲鹏计算产业的概述。

(2)了解华为鲲鹏处理器的架构,特点,性能规格,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

(3)了解华为鲲鹏OS的兼容性,和openEuler操作系统。

(4)了解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全景,鲲鹏云服务的常见服务类型,技术规格,和主流应用场景。

(5)了解程序运行原理,掌握软件迁移至鲲鹏计算平台的过程,及掌握鲲鹏代码迁移工具的定位和应用场景。


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各团队可提交作品参加后续的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

5_$1616775027309072150.jpg

作为珠海鲲鹏生态基地高校人才计划的一部分,本次训练营及比赛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促进鲲鹏人才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个春天。青春,未来可期!

(谢志聪/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