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4-05浏览:420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安全隐患,4月2日下午,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带队,总辅导员刘丽及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社团干部、生活委员,分批对学生宿舍3栋、4栋、24栋、39栋进行检查。

1_$1617772206145070317.png

在进入宿舍内检查前,张振书记强调,进入宿舍要一敲二问三等待,敲门时要讲明来意,询问宿舍是否有人,等待宿舍内同学开门,在确认无人后,请宿管阿姨开门。

本次检查重点是排查学生宿舍内有无私接电线、插座超负荷运行、大功率电器等违规问题,开展文明宿舍检查,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秩序。

2_$1617772241730078374.png

宿舍生活的卫生环境直接影响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

开展本次检查,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保持整洁的居住环境,营造良好宿舍文化。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环境。

3_$1617772280231054330.png

怎样防止宿舍火灾?

4大原则要记牢

1. 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大家一定要记住,衣物和被子都是十分易燃的东西,因此要十分注意远离火源。还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质也要严禁带入寝室以免引起火灾~

2. 不在教室、宿舍内吸烟

很多火灾的发生都是在星星之火燎原的情况下发生的,其中烟头就是罪魁祸首,所以请大家不要在寝室内吸烟,在学校中也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等火种,预防火灾的发生。

3. 注意用电安全,不违章用电,不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禁电器

大功率电器是引发安全隐患的主要问题之一,例如电饭锅、热水壶等违禁电器,虽然干饭香,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虑,校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4. 不长时间将充电器插在插座上

长时间充电易造成电器线路发生短路现象,短路从而产生的火花易引燃该接线板附近的书本等可燃物造成火灾。因此,请大家尽量不要(特别是不要无人在宿舍时)将充电器长时间插在插座上~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