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携手华为成功举办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

日期:2021-04-01浏览:551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顺利结营

     创新标杆与青春之城“牵手”,厚植人才培育与产业发展的沃土。3月28日下午,“鲲鹏入珠 · 向海而兴”珠海首届鲲鹏训练营暨开发者大赛”于我校顺利结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教师张华敏出席训练营并为学员颁发证书,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陈梓燊、陈凌芳、虢宇晴等8位队长及成员共40名学生参与其中,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训练营课程。

2 (2)_$1617772852394024131.png

      本次活动在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指导下,由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华发集团旗下的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此次培训受到学院高度重视,张振书记在结营仪式上致辞,并希望通过鲲鹏训练营,促进我校师生在专业知识与实践创新领域上的发展。

      训课程由鲲鹏培训师授课,以“训”带“练”,帮助同学们学习鲲鹏处理器的架构、特点、性能规格、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等,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2 (1)_$1617772828250014575.png

 完成培训后,每位同学皆可参加结课考试,通过考试的同学可拿到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发放的HCIA-Kunpeng Application Developer工程师培训证书,总成绩排名前三的队伍将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继续参加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的答疑和辅导,进一步学习华为云容灾备份,云安全,高斯DB的知识,为后续的参赛做准备。张振书记、张华敏老师、李凌老师分别为学员颁发证书。

       通过举办此次鲲鹏训练营暨开发者大赛,加快培育本地数字经济领域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持续发酵本地鲲鹏生态影响力及成果,为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持续营造氛围。同时,作为珠海鲲鹏生态基地高校人才计划的一部分,本次大赛可进一步深化与高校和教育组织的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动手操作实践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在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竞争力,在推进我校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上发挥作用。

2 (3)_$1617772786963065384.png

学习感悟

      在为期七天的华为鲲鹏训练营中,我收获颇多。在李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循序渐进地学习了鲲鹏体系的基础知识、鲲鹏应用的移植、应用在鲲鹏平台上的部署与开发以及完善的鲲鹏社区生态体系。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技术方面的问题,如两台服务器之间的免密登录、X86架构的应用在ARM架构上部署,但这些困难都在老师的帮助和队友的通力合作下迎刃而解,李凌老师常说:“这七天的课程只是为你们打开了一扇窗,接下来还是要学会自己去深入学习和研究。在本次课程中我发现了我对鲲鹏云服务器的强烈兴趣,我未来打算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这方面知识,争取拿到华为HCIA鲲鹏工程师认证。在最后,再次感谢学校老师能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以及李凌老师的悉心教导。

                                                              ——黄一晋


      在培训期间,培训老师对我们负责、耐心。上课期间也是有问必答,讲解课堂内容更是让我们印象深刻,对于一些同学实验过程的问题,老师并不是当下就给出答案,而是引导同学思考,一步步解决自己的困惑直到同学解决问题。在实验的过程中,每一个小组的同学会共同完成实验,在出现问题时能够一起解决,彰显团队的凝聚力,在讨论的过程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将每一个疑难点都解决。李老师营造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愿学;指导学习的过程的方法,让学生会学;留足空间让学生乐学,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让学生的问题在团队内部进行讨论并解决。

                                                                ——陈梓燊


      经过本次为期七天的“鲲鹏训练营”培训,我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知识水平的提高。在此感谢学院安排的此次学习活动,感激李凌老师精彩的授课,感谢华为公司提供给我们的学习平台和免费使用弹性云服务器。此次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我系统学习了华为鲲鹏体系的基本情况;熟练掌握使用Porting Advisor工具对代码进行移植分析的方法;学会通过云服务器创建Linux系统盘镜像等。虽然在这七天里,我曾因时间紧凑而疲惫,也会因实验过程中遇到困难而苦恼,但在探索知识的过程中也充满着新奇与快乐。

                                                                  ——杨颖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