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召开网络工程专业宣讲会

日期:2021-04-28浏览:513次作者:赵晓旋

面对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大一的同学是否有很多问号?

“如何选择一个自己合适的专业?”

“选择哪个专业方向未来会比较好就业呢?”

“网络工程专业方向主要学些什么呢?”

“网络工程专业方向有怎样的毕业要求呢?”

     别急,让计算机学院的校外导师甘博士、科研副院长周肖树、网络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优秀的师兄们一一为你解答,导师“零距离”,师兄来解惑!

1_$1619705824331047942.jpg

      4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在za204召开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宣讲会。本次会议特邀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外导师甘剑文博士来到我校,为我院网络工程专业学子答疑解惑,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周肖树,网络工程教研组全体教师与2017级优秀学生高远一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雷剑刚老师主持。

2_$1619705841003070487.jpg

      会议伊始,甘剑文博士在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之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哥网络安全分享会”。

3_$1619705855721074889.jpg

     甘博士列举了在生活中的一些真实案例,让现场的同学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网络安全在当今信息社会的重要之处。甘博士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人生写照,也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从业廿二载,求学未停,夜读十秋!

      随后,周肖树副院长从网络工程专业人才未来需求角度进行了补充讲解,他鼓励大家:多动脑、多尝试、多实践,将所学的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实际。

4_$1619705875033059458.jpg

     为了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本专业,网络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还特地安排了即将毕业的2017级优秀学生高远,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大学3年来在网络工程专业中学习的点点滴滴,以师兄的角度从专业方面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最贴切的描述与最真实的感受。他表示,在学习网络工程专业知识过程中,学好各门课程知识是基础,重要环节是多动手、多实践,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生活实际中,最终收获的学习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5_$1619705889217033816.jpg

      接着,网络工程教研室雷剑刚主任,也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历届网络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并向现场的同学们播放了本专业师兄们的视频寄语,希望能借此激励在座同学,像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一样踏实坚定、积极上进。

6_$1619705911822050967.jpg

7_$1619705911847053296.jpg

      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网络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一一对同学们在现场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涉及专业技能方面的指导还做了额外的补充。

11_$1619705935694008326.png

      通过本次网络工程专业宣讲会,同学们对网络工程专业有了更精准的定位,更深的了解,希望每一位计算机学子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