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资助诚信暨防范诈骗教育主题级会

日期:2021-06-03浏览:580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努力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6月2日,计算机学院在ZA302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暨防范诈骗”教育主题活动,计算机学院2018级辅导员胡雄海、于明慧及2018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和组织委员一同出席本次会议。

1_$1622788704411099422.png

      会议伊始,于明慧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征信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告诉同学们在申请资助时根据自身情况如实申报,合理规划自己的开销,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的资助政策。同时,她强调班委要动员班级同学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反诈APP,宣传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

2_$1622788719846010785.png

      胡雄海辅导员分析了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提醒同学们在找实习的时候注意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他针对近期广州、深圳等地区先后出现的本土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校,外出必须在平台进行报备,坚持每天填报健康动态调查表。

3_$1622788736122001259.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进了诚信教育、助贷教育,同时引导同学们珍惜信用、理性消费,对防范金融诈骗,提升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我院将陆续通过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拥有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