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 | 汕尾马宫街道万聪船舶修造厂之行

日期:2021-07-22浏览:572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屏幕截图 2021-07-26 132434_$1627277102719055993.jpg

迎建党百年

2021年7月11日计算机学院暖心团队一行前往马宫街道及万聪船舶修造厂开展实践调研。该团队走进万聪船舶修造厂,了解造船厂的发展历史,船舶的制造流程,并对造船厂的工人进行了慰问。随后该团队对马宫街道居民生活及社区现状进行了深入考察。

万聪船舶修造厂于1995年建立,坐落于汕尾市马宫街道,是一家致力于专业制造和修理各类船舶的民营船厂。厂区紧连沿海航线,水域海面广阔,水深流稳,水陆交通十分方便。

以产业融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1_$1627277177794027297.jpg

该造船厂自建立以来,深受村民的信任与支持,并且还获得了诸多的奖项: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1年度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中国国际商会汕尾商会会员单位等等。此外,团队还从造船厂负责人那了解到了船舶的基本交单流程:

1.居民联系造船厂下订单;2.船厂收到订单后按照要求建造居民所需的船舶;3.造船厂将船舶交予居民。至此一笔订单就算顺利完成了。最后,团队成员还对造船厂的员工进行了暖心慰问,给在烈日之下认真工作的员工们送水,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缓解员工们的工作疲劳。

2_$1627277198194062737.jpg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过对造船厂负责人采访调查了解到,该造船厂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村里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另外,造船厂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企业操守,在业界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也提升了马宫街道知名度。此外,造船厂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建立中共汕尾市万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3_$1627277216021030838.jpg

    负责人强调:“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不仅能够加强公司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更能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发展新党员,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也是公司保持健康发展和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内在需要。”

4_$1627277240386061482.jpg

5_$1627277240458083491.jpg

听民声 会民意

    通过对当地村民进行采访以及走访街道了解到,万聪船舶修造厂在当地民众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支持,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及幸福感。而这,正是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模范代表。

6_$1627277268249041642.jpg

任艳/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