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 | 红色记忆,红色征程

日期:2021-07-22浏览:410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1_$1627278145618023554.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扩大团队在红宫红场实地考察学习的研究成果。

    2021年7月15日,计算机学院“暖心团队”前往汕尾市城区凤山公园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宣讲会。

暖心出发

 

0_$1627278701504047828.jpg

    活动通过对澎湃先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举办党史答题知识竞赛以及手语教学《国家》等三个活动,摆脱枯燥无味的课堂学习形式,用宣讲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生动地了解并学习到相关党的历史和先进事迹,让党的政策和主张深入人心。

01

主题宣讲

1_$1627278814774004568.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回顾历史,

看发展路,

学强国路,

开创未来,

振兴中华。

2_$1627278829946066077.jpg


    活动一开始,暖心团队成员张津铭在汕尾市凤山公园将澎湃先生无私爱国,心系广大农民苦工的精神进行宣讲传播。

    该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市民朋友前来。据采访,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他们学习到汕尾市红宫红场是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澎湃先生是当时革命的先进分子,他不畏压迫,敢为人先,他心系广大劳苦人民,心系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给予他们莫大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更是应该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

02

党史答题竞赛

3_$1627278868791010270.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理念,深入了解党政策的主张,暖心团队举办了一场党史答题竞赛。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集各组所能,展各组优势,在一步一步的学习讨论中回答党史知识题目又快又准的队伍才能获得胜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团队竞赛的优势,体现了“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 ”的团队精神。让群众在参与中对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

03

《国家》手语教学

4_$1627278986208071642.jpg


00_$1627278941767072562.jpg

0_$1627278941847024944.jpg

 在活动的最后,暖心团队举办了歌曲《国家》的手语教学活动,随着对一字一句歌词的解读,感受到简单歌词里沉重浓厚的爱国情怀,所有人心中的爱国热情均被点燃,热泪盈眶。

    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有关党的历史,澎湃先生心系劳动人民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能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总结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这是一个开创美好盛世的时代。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都肩负着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的责任。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建设和民族兴旺离不开当代各青年共同的努力,各青年应该众志成城,团结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5_$1627279010809086360.jpg

任艳/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