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网工学子参加高校计算机大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1-09-09浏览:394次作者: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于2016年,2021年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继续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本次比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省赛),挑战赛(国赛)三个阶段。


本届比赛参赛院校328所,参赛队伍总数1932支,参赛学生达8771人,整体规模超越往届。本次竞赛形式为作品赛,分为创意(A)、攻关(B)和创业(C)三大系列。创新创意(A类)作品的主题为应用网络技术解决经济社会各领域受关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作品内容涵盖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测试自动化、网络智能等多个领域。技术攻关(B类)则以行业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为原型,由企业提供赛题来源。本年度由华为(B-EP1)、未来网络(B-EP2)分别设置了两大攻关项目,分别涉及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智能园区网等领域。C系列的作品在A系列和B系列作品中遴选,要求作品与成果具有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价值。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师生团队在2020年末开始组队,由张海燕、雷剑刚老师带队,丁日峰、赵晓旋、刘铭洲、梁俊凯、刘辰云、孙中阳、张津铭和杨颖共八位同学组成两个队伍参加比赛,两队参赛的内容都是华为(B-EP1)类,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和实践华为公司组织的线上学习课程,最终丁日峰等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进入省赛并获三等奖。



       参赛师生通过参加比赛,了解企业最新网络技术,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育人理念。

2_$1631417678342075191.jpg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