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1-10-08浏览:599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为响应国家主席对网络安全的号召,并为计算机安全爱好者提供互相探讨的平台,我院于9月28日在弘毅楼HH201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网络工程教研室老师、学生和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大会由网络工程专业黄昊骎老师主持。

1_$1634044438385022413.jpg

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欢迎下拉开了帷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安全重要性的号召: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院于2021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协会。

黄昊骎老师从网络安全协会的重要性、目的性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的优势,并介绍协会成立的目的:为相关计算机安全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学习网络空间安全知识。

2_$1634044460823005646.jpg

随后,高树风老师谈及自己对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的看法,并对协会的成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交流,为相关爱好者成立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并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在该协会学习到知识有所收获。

3_$1634044479106073862.jpg

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张文杰学长分享了自己走入网络安全方向的经历,并且分享了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表达了对协会成立的期盼,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协会带领下,认识更多的伙伴获得更深入更系统的学习历程。

4_$1634044497106009787.jpg

同为网络安全方面优秀毕业生的张俊逸学长也分享了个人在网络安全这条路上学习的历程以及求职的经历,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热爱及对协会的期望,希望今后有了共同学习平台的师弟师妹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到网络安全的知识,有了相同学习目标的同伴们聚在一起,能够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有更多的解决思路。

5_$1634044515060008151.jpg

第三位网络安全方面的优秀毕业生郑锥浩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上的感悟及收获,勉励协会的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希望大家能够一起进步,并表示之后也可以一起分享探讨网络安全的知识。

6_$1634044532299026094.jpg

谢耀伟会长表达了对协会成立的祝贺以及担任会长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了协会今后工作的安排。

7_$1634044586208042794.jpg

   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邹立仁老师转达了路良刚院长对协会成立的贺词,并传达了学院对协会成立的重视及期望。

8_$1634044605118078754.jpg

   参与大会的师生合影留念

至此,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