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习会 | 规范学生会干部作风,落实学风建设

日期:2021-10-16浏览:1453次作者:北理珠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分别于2021年9月17日,10月13日对院级学生会干部开展了学习会。两次学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守正-创新的思想教育和党史学习任务,强调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做好为同学服务工作,规范学生会干部行为作风,落实学风建设。

 9月15日,校团委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这三个文章来对各个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展开思想教育和党史学习。我们选择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一篇为重点对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的干部展开百年党史学习。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屏幕截图 2021-10-20 235205_$1634745119870079023.jpg

10月13日,校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8篇)》,《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章对全校各学院学生会骨干展开了工作学习指导。晚上,我院学生会在三饭四楼活动中心特此召开了持续深化改革,规范行为作风的主题学习会议。我们选择以《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主要内容,加强我院学生会干部,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的,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思想意识。




其中我们采用了以下四个重要的思想:

一、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

1、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

2、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作出新贡献。

3、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

4、改革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二、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

做好四个必须

1、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联 

2、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联

3、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联  

4、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


三、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

1、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

2、强化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

3、助力学习成长,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

4、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


四、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

1、完善领导体制。    

2、健全管理体系。    

3、改进运行机制。    

4、塑造清新形象。

屏幕截图 2021-10-20 235227_$1634745171802067880.jpg

不管处于何种境地,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在服务学生的同时更要做好榜样,拥有新青年一代的勇气和志气,应当更加积极学习百年党史,看清民族复兴的前途,严于律己,做好个人行为规范,加强个人学风建设,积极投身到学生会深化改革当中,勇于创新,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引导更多的学生努力投身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