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日期:2021-11-14浏览:358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计算机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新时代青年学会于2021年10月29日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1_$1637080066061017414.jpg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2_$1637080078119071978.jpg

      影片艺术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后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为之动容……长津湖战役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3_$1637080093294053824.jpg

      观看完该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71年前,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用血肉之躯在祖国边境立起一道钢铁长城,用铮铮铁骨照亮了祖国万里山河,他们不怕流血牺牲、无私奉献,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换取来我们现如今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

      今天,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一定要加倍珍惜先辈们拼死捍卫的河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努力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我们将永远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致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