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同云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24浏览:627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进入智能时代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和挑战,网络空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

为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创新发展;为加快计算机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步伐,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打造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向前发展。11月2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在ZA302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同云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副校长林海教授,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周肖树副院长,条件装备处李满龙老师、崔燕老师及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云深互联董事长陈本峰,副总裁叶晓岷代表云深互联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主持。

1_$1637899993277041846.jpg

路良刚院长首先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以及云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本峰及副总裁叶晓岷的个人情况。

陈本峰董事长也表示,整个网络安全的形势正在快速变化中,从网络安全,到数据安全,再到个人隐私保护,被保护的数据已经成长到PB级别,而且呈现日益从集中到分布的状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的范围不断扩大;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不断变化中,国家将网络安全提升到战略高度,云计算、5G、网络基础设施需要引入零信任网络安全架构,市场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需求快速增大;开展校企合作更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能够在网络空间安全这个领域学习和实训到最适合市场需求的科技,对于促进产学实践非常有利,同时,网安企业除了以产品的形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解决方案外,为网络安全建设培养、历练更多的网安人才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2_$1637900016508023585.jpg

随后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与云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本峰共同签署了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协议书。

3_$1637900029336015138.jpg

路良刚院长向陈本峰董事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4_$1637900057589094372.jpg

最后林海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说:我们生活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另一方面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信息安全的问题,在这个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透明的”。基于此,我们对信息安全产生了迫切需求,也不断提升重视程度。我们开展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建设,这对行业发展会越来越有利,对教师业务能力提高越来越有利,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会越来越有利。这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和云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5_$1637900070646065575.jpg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