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爱国卫生 | 计算机学院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活动

日期:2021-12-24浏览:397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奉献是一种精神的开拓

寄托着多数人的支柱

歌德曾说:

“回报等于等价的付出”

校园内正是因为有这些乐于奉献的人

让北理珠的校园环境更好

       为了响应国家保护环境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师生爱护卫生环境的意识,我院于12月20日下午开展了爱国卫生志愿活动,深入校园校道进行卫生环境清理。

1_$1640436348764053456.jpg

       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学校学生宿舍35栋集合,待领取分发完物资后便开始了此次环境卫生志愿活动。从天建路到朗山路,青年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学校,用行动来美化卫生环境,一点点的将路边的垃圾拾起,一步步的把校园环境美化。

2_$1640436368086011381.jpg

      在活动中,学院坚持把青年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把参与社会服务与优化校园环境相结合,使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

3_$1640436382200067155.jpg

      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学生宿舍区用身体力行来宣传爱护环境知识,将爱国环卫心传送到师生心中,让师生都主动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自觉行动中来,把蓝天碧水回归我们的生活,这就靠我们全体人员的参与。青年志愿者队伍对校园内的“梳洗”贯穿南北,针对生活区道路垃圾难以清洁、生活垃圾分类不当这一实际情况,组织青年志愿者经常在街道上清扫、收拾。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怕脏、不怕累,使学校环境进一步优化,使学校师生生活在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中。

4_$1640436403031011579.jpg

      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我校开展得扎实有效,成效卓著,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志愿者们直接走进学校的日常生活,深入人心,得到学校老师、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真正体现了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爱国卫生志愿活动的开展,像一条温馨的丝带,驾起了学校与师生间的精神联系桥梁,加大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汲长补足,进一步在服务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和改进,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在学校内发热为校园环境卫生作出贡献。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队伍组织建设,不断将有文化、高素质、热爱公益事业的充实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在活动的最后,参与活动的老师、青年志愿者合影留念。

5_$1640436426196051511.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