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十六期党课——专题二“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专题”

日期:2022-03-21浏览:331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党课第二专题培训于3月12日下午在HF204开展,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于明慧老师担任本期培训主讲人。

    首先,于老师带着党员、积极分子们从三个历史阶段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于老师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共一大召开,到土地革命、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进行长征、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等内容。

1_$1648173331251085454.png

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理论

    古语云:“学史以明智”。百年的风云变幻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有临危不惧的李大钊,是“农民运动大王”澎湃,为民请命的鲁迅等等。于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事迹让同学们不仅明“智”,更是明“志”。没有先辈的浴血奋战,筚路蓝缕,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2_$1648173352055070620.png

党史学习 开拓视野

    接着,于老师为我们讲解几个党史人物故事:其中有“七一”先进人物石光银苦战“狼窝沙”,北师硕士黄文秀投身扶贫事业,因公殉职还有抗疫先锋等等。通过讲述了新时代先进人物的事迹,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榜样”中获取力量,焕发奋斗激情。

3_$1648173380236066844.png

4_$1648173381377057187.png

    最后,在本次党课尾声,于老师对同学们说:“中国梦应该与个人的实际结合起来”。大学四年是个人成长的黄金年华,同学们对大学的规划以及自身的行动决定了以后能“成为什么”。

    “与其空谈,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人才!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