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我校ACM团队喜摘国际级、国家级程序设计竞赛铜奖2项

日期:2022-03-25浏览:626次作者:北理珠计科协


我校ACM团队喜摘

国际级、国家级程序设计竞赛铜奖2项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技协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ACM团队每学期初制定培训计划,每月按计划落实并执行,团队训练以“老带新”方式为主,通过定期选拔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作为“小老师”,开办“小老师”课堂,义务课堂学习课时累计达6446学时,制定训练内容,从“让我学”转变为“我想学”,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当然,从专业指导到机房环境配备支持,团队建设成长工作也离不开校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启新征程,喜摘国际级、国家级程序设计竞赛铜奖2项。

      赛事一: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秋季赛)团队赛于2021年10月24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在线上举行,ACM团队选派“时光机”队(林佳皓、陈军、杨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铜奖。“时光机”团队3人皆为20级ACM协会成员,他们的获奖肯定了ACM团队这一年来的训练成果,激励其他成员向其学习,努力向更高的成绩攀登!

      赛事二: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桂林站于2021年11月7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在线上举行,全国共有159所高校,338支队伍,上千名选手及教练参加。ACM团队选派“星火燎原”队(张润泽、冯骏枝、胡德存)代表我校参加了本场比赛。


1_$1648290986340024931.jpg

2_$1648290986363057953.jpg

      赛事三:11月20日至21日,由东北大学承办的第 46 届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正式开幕。此次比赛,有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220所高校,共576支队伍,2000余名队员和教练于线上汇聚一堂参加比赛。

屏幕截图 2022-03-26 182805_$1648291010272086203.jp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ACM团队选派出由张润泽、冯骏枝、胡德存组成的“星火燎原”队,及由陈军、杨帆、林佳皓组成的“时光机”队参加比赛。与各个高校经过5小时的激烈竞争。面对如此强大的阵容,ACM参赛队员们没有因为现场的压力感到紧张,而是从容应对、沉着应战,与名牌大学同台竞争、毫不畏惧。最终“星火燎原”队全国排名185,斩获了一枚铜牌,同时“时光机”队全国排名393。

4_$1648291028880038509.jpg

      赛事四:第 46 届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11点至下午4点在线上举行,全国共有256所高校,678支队伍,2000多名选手及教练参加。ACM协会“白羊学姐粉丝团”队(陈军、许敏捷、陈梦殊)及“百炼精工”队(田兵、严景城、王东风)代表我校参加了本场比赛。比赛中,队员们尽自己几年所学,发挥了自己的实力,齐心协力完成了长达5小时的高强度比赛。虽然未获得奖项,但赛出了顽强的ACM精神。

     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根。

      这是他们的队训。他们,心中怀着激情和梦想,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却从未低头;他们,因为ACM走在一起,求知、分享、争论、竞争、奋战,也从未分离。他们就是ACM团队。


附:ICPC和CCPC介绍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 ICPC Foundation 主办,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其“快乐、服务、友谊”的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正能量。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