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谨防诈骗 | 计算机学院召开反诈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3-28浏览:373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高校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培养师生法制思维、开展宣传教育和优化治理方式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增强反诈能力,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3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反诈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姜铁均,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指导。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全体辅导员;会议就新冠疫情防控、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心理健康教育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展开讨论。

1_$1648457696049086900.jpg

会议伊始,张振书记根据当下学院工作情况,就新冠疫情防控、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心理健康教育、反诈工作等内容进行汇报,并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做出进一步的规划和制定解决方案。张振书记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反诈宣传新思路,如:组织开展防范诈骗视频制作活动、将反诈宣传融入课程思政中、开展经验分享会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2_$1648457727541076706.jpg

计算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依次分享各自反诈骗宣传思路以及目前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提出未来工作计划;校党委姜书记对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目前工作成果表示认可,同时赞同辅导员们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以及和学生的积极沟通,他还强调多元化的时代下,将反诈防骗宣传当作目前工作重点,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学生。

路良刚院长还提到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贯彻“保平安,促成长,育全人”的理念,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提高新冠疫情防控意识、避免学生陷入诈骗陷阱,坚持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营造校园良好安全氛围。


4_$1648457758984006812.jpg

最后,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当前反诈工作推进和落实的阶段性成效,认可计算机学院团队力量足,责任心强的良好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他指出,在师生中应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观看经典案例视频等活动,让师生明辨诈骗基本手法和套路,提高反诈意识,降低被诈骗风险。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