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2-05-10浏览:301次作者:北理珠计算机团学会

五四青年节介绍

640_$1652775828710038637.jpg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核心内容

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开展五四专题活动

640_$1652775855828029055.jpg

640_$1652775866675018785.jpg

计算机学院为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各级学生会组织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完成春季学期培训。

学生们的激昂发言

640_$1652775899597081163.jpg

五四青年节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激发出青年人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和青春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

640_$1652775919985075273.jpg

高雅淇


       青年,自五四运动以来,他们一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历史进步。同时,青年也与这种进步一道成长,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

  在新时代,五四精神有了更加积极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 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要做到四个保持

640_$1652775952441030242.jpg

1

紧跟时代潮流

面临着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应乐于接受新事物,紧跟时代潮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来观察世界、建设中国。

2

创新创造中国梦

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供不竭的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地去创新创造。

3

坚持指导思想 实事求是

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真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4

保持美好未来的信心

保持美好未来的信心,天道酬勤,只要肯付出,就能有成长,希望各位干警都能激扬青春,奋力追梦,敢于担当,唱响美好的青春之歌。

(编辑/于明慧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