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1浏览:337次作者:计算机团总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学习,畅谈感想感悟。

640_$1652776176308071128.jpg


640_$1652776188572086603.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一起看↓

640_$1652776223020085909.png

640_$1652776267416015492.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计算机学院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为实现伟大梦想、伟大使命,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张振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铸牢政治品格,努力做一面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引领青年大学生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要做青年友,伴青年行,用心对待每一位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历练自己。不断总结,捧着一颗热忱的心来诠释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  刘丽

100年前,在中国革命的洪流和“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青团成立了。从此,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团组织的号召下,紧跟党走,承载使命,砥砺奋进。100年后,广大青年与党同行,仍然敢创敢干,接续奋斗。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的内心深受鼓舞,振奋不已。志在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将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在本职岗位上奉献青春,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前行!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任艳

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芳华依旧。贺北理珠建立18周年,“成年”礼赞继往开来。作为北理珠的一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的青年一代。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自当奋发图强。作为青年教师,当与学生并肩学习、奋力拼搏;鼓励学生习得安身立命之本领,奔赴祖国最需之天地。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未来,奋进蓬勃久。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黄晓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心怀使命担当,争当伟大理想与追梦人,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绽开绚烂的花,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方位高标准的锻造中,我们的共青团也会绽放昂扬的时代风貌。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我们要努力成为行业骨干,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群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放弃的螺丝钉。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于明慧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100年来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一直不断前进的动力,希望每一位共青团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更好的面貌不负时代!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杨曼曼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青年教师,我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蔡齐荣

今天仔细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既高度赞扬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工作成就,又对共青团百年来的成功经验高度总结,同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既是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又是当代广大奋斗青年中的一份子;既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心学生,潜心学术,不断的自我提升;更要做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将思想工作和政治工作做在前,引导学生始终积极向上,努力完成学业,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春一脉相承,我将与同学们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江婉欣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浪潮当中,深入基层一线,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韦晓煌

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意识到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我们青年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感是多么的震撼人心啊!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李清华

在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深刻明白,身为共青团学生干部,我们要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们身为团员青年,应当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我们要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我们身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身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级软件工程1班  何伙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的艰苦历程,蕴含了无限精神力量。今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殷切的厚望,他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相连,所以我们应该思国家之所思,为民族的前进而奋斗!我们共青团人的初心使命是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个使命光荣,我们的任务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青年一代要有担当、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最后,祝愿我们青年们永远奋发有为!

                                                            

 --19级软件工程5班 方俊雄

百年前,于存亡之际,先辈们呐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震撼寰宇。回荡至今,我辈镌刻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华青年拳拳报国之心丝毫未改。“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虽然山高路远,前行的路途满是荆棘,但向着五星闪耀的方向,使命终会完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级数字媒体与技术1班黄俊棉

100年栉风沐雨,今天是共青团建立的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许多历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与时俱进的思想以及树立远大的理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国家的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都是在我们肩上的重担。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官慧倩

百年前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要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何其有幸得以见证,何其有幸曾经参与,百年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百年即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百年后的我们,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永远不随波逐流,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逐梦前行。

                                                              

 --19级软件工程4班 毛思雨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了小康社会,并且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这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保持初心,从走过的路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在历史道路上一路过关斩将、再立新功。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跑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19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 张蕾

今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正如习主席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们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怀国威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

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20级软件工程班 陈思扬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受颇深。我认为每一个青春都有力量,每一份理想都在闪光。进入新时代,惟愿每一个青年都沐浴青春之朝气,焕发青春之荣光,为中华民族穿越风雨、走向未来提供涌流不竭的青春力量。

                                                                   

--20级软件工程2班 李静怡

计算机学院青年们定将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理想,有信念,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践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在时代赛道上奋力奔跑。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青春报国,复兴有我!


(编辑/于明慧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