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会暨“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7-19浏览:286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按照《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七一”系列活动方案》和《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中召开“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暨“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学习会前,支部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本次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学习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周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以“产业第一”为核心的“1+5+3”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内容,副书记周天剑带领大家学习了珠海市科技创新大会有关内容。

QQ截图20220726185841_$1658833139752071409.png

微信图片_20220726185706_$1658833163158072829.png

学习会后,分两个党小组开展了“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以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其提出的“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工作总抓手等内容为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筑牢思想信念根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干事创业激情等方面,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为高等教育更好服务珠海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640_$1658833200519076842.png

党员们纷纷表示,“产业第一,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作为支撑。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支持在珠高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指出要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目标。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团结一致、务实奋发,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要紧紧围绕珠海‘产业第一’的整体布局和工作总抓手,按照我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在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抓住珠海‘四区’叠加发展机遇,学校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要主动对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及珠海市‘产业第一’战略需要,为打造珠海成为湾区新型科技创新城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向实而行贡献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 于明慧/ 审核 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