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特为北理珠的小萌新奉上!这份新生专属入学小贴士请收好~

日期:2022-08-06浏览:539次作者: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招生处

阳光灿烂,夏风轻吹

有朋自远方来,与北理珠共筑远方


距离新生开学报道

还有26天!

今天招生君为2022新生

准备了一些入学小贴士

萌新们快快码住!

 计算机学院

2022级新生QQ群

(群号:760768812)

640_$1659942818739095072.png

必备证件

普通本科新生: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

3、户口本(非美术类的珠海籍新生)

专升本新生: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

3、户口本

4、专科毕业证


防疫政策

我校防疫政策:健康状态问卷填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前,学校将通过“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发送调查问卷,采集相关健康信息:


1、健康动态调查:自报到前7天开始(8月19日起),每日微门户会推送健康状态调查问卷,请每日按时填报

640_$1659942871238036574.jpg

2、疫苗接种情况:开学前学校微门户将推送疫苗接种情况调查问卷,请新生留意微门户通知,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交通

学校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

640_$1659942916317094377.jpg

1、校外迎新站点:

城轨珠海站、珠海市香洲汽车总站、城轨唐家湾站(上述站点将根据防疫政策适时变动)。


2、自行来校路线:

市区乘69、10A、K3B9路公交车到北理工站或城轨唐家湾站下车,金鼎区域乘70路到北理工站下车即可。


3、自驾车路线:

可利用导航工具定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沿建议路线驾驶即达。

缴费事项

     新生应缴纳如下费用:学费、住宿费、宿舍水电费、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社保)费


一、学费

1、缴费日期:

①参与预选宿舍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起至2022年8月23日17:00前

②不参与预选宿舍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起至报到注册前


2、缴费方式:

     使用微信在线缴纳,缴费方式:使用微信关注“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进入新生专区并找到对应缴费入口进行缴费。

*注意:“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使用方法请查阅第五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微门户、电子校园卡、校园电子钱包及服务大厅)


3、各专业学费请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查看:https://admission.bitzh.edu.cn/zhbit/zhbit2022.html


二、住宿费、宿舍水电费、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社保)费

1、宿舍水电费将分别打到宿舍公共冷水表和电表中、洗浴热水费将打到个人热水钱包中;请按照第五条要求领取“北理校园卡”使用,详细使用方式请查阅微门户新生专区相关说明。


2、收费时间及方式: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社保)费于8月23日17时前,住宿费、宿舍水电费将于网上预选宿舍时(8月24日),使用微信在线缴纳,请新生提前开通好微信支付。


三、缓缴学费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缓缴学费,缓缴学费上限为录取专业应收学费的50%,对于有特殊困难的学生

可全额申请缓缴学费,其他费用不能申请缓缴。


2、使用电脑请登录“服务大厅”进行缓缴申请(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后在页面上方进入“服务大厅”栏目,找到“新生缓缴”流程。移动端请微信关注“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后,进入新生专区并找到“新生缓缴”流程进行申请。


3、学生需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微门户新生缓交流程中下载)的扫描件上传至服务大厅或微门户新生缓缴系统。


4、新生申请时间:收到录取通知书起至2022年8月20日17:00前提交线上申请,8月21日17:00后可登录系统,在“我的待办业务”中查询审核结果,手机端可以在服务大厅“我的申请”中查看。


5、学生应在学费缴纳日期内通过微门户在线缴纳缓缴金额以外的学费,缴费成功后方可预选宿舍,审核未通过者需缴纳全额应收学费,否则不能预选宿舍。


6、在报到日当天,学生需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各学院注册点查验。未能提交纸质版或所提交纸质版与上传扫描件不符者将被取消缓缴资格,视为欠费,不能完成注册。


7、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有任何问题,均可到绿色通道接待处进行咨询。

*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查询网址:http://xuegong.bitzh.edu.cn/xscz/2021-09-02/3599.html

*致电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咨询:

0756-3622667

安全微课学习

     安全教育课程是新同学入学第一门必修课,学校通过“安全微课”的学习方式进行安全教育,请新同学认真学习完“安全微课”课程并通过测试,学习和测试的时间为查询到录取结果至8月23日17:00,请各位新同学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学校保卫部门官方微信平台“北理保宝”。

640_$1659942976088044951.png

 关注“北理保宝”微信公众号后在输入栏输入“安全微课”即可跳出学习链接。

640_$1659943026063016464.jpg

     点击链接进入学习界面,输入学校名称、用户名、密码,点“提交”绑定信息,进入平台首页的“新生安全教育”,进行安全微课的学习。

640_$1659943055082040240.jpg

学校名称请填写“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用户名请填写“学号”(学号在录取通知书右上角位置查找,或在学校录取结果查询页面中获取),初始密码为学号。


网上预选宿舍

一、时间及登录方式、流程

1、8月23日17:00前

①完成学费缴纳(申请绿色通道并审核批准的学生需缴纳缓缴金额以外的学费)

②完成大学生医疗保险(社保)费缴纳

③参加并完成新生安全微课学习


2、8月22日-23日

     系统开放登录,同时符合上述第1、2、3条件的新生届时可提前登录宿舎系统进行预注册。(如22日、23日当天才满足上述第1、2、3条件的,系统隔天开放登录权限)


3、8月24日09:00-17:00

     开通网上预选宿舍,请同时符合第1、2、3条的新生届时登录选宿舍系统自选宿舍,并且在线缴纳相关费用。注:相关费用包括住宿费、宿舍水电费。(注意:专升本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不参与预选宿舍流程,报到日当天现场分配。)


4、选宿舍系统登录方式

方式1:微信关注“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找到预选宿舍入口(入口会在8月22日开放)

方式2:电脑登录服务大厅http://s.bitzh.edu.cn。在我的应用里找到“宿舍系统”进入。

*注:进入预选宿舍时,请使用信息认证卡获取短信验证码或校园官方邮箱获取验证码进行验证。


二、具体流程请关注“北理工珠海学院微门户”


三、未成功预选宿舍的新生请在报到日当天到迎新现场各学院注册点分配宿舍


四、银行卡信息收集

     为方便入学后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等各种补助的发放,学生需提供一张以本人身份信息开具的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并将相关信息在预选宿舍系统中录入,由于此卡需要长期使用,请妥善保管。


如果一定会见到你

等候你多时也无妨

8月26日报到那一天

我们想接过你的行李

对你说声:北理珠欢迎你!

全新的故事

会在2022年的夏天开始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