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09-30浏览:283次作者:撰稿 纪风 摄影 纪风

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协调发展,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增加学生和老师的交流与互动,9月20日下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四个专业以及22级计算机类,在弘毅楼分别开展了本学期的师生座谈会。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学校及学院督导等参加了本次师生座谈会。

图片1_$1665311642832000815.png

会上,各位同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提出如何提高对于编程类课程的兴趣、如何学好本专业、如何参与到实践和竞赛中去、以及对于未来就业及考研方面的选择等问题。参会老师积极回应,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解答,尽可能地解决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

图片2_$1665311661970004570.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反应有时竞赛发布信息的渠道不够畅通,学院将梳理相关竞赛的时间安排表及时公布。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提出学院是否有开设考研相关课程,实习一般如何安排等问题。学院之前开设过考研相关课程,但无人报名,建议学生自学,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找相关老师解答。路院长承诺如果有较多学生有该方面的需求,可以提出来,学院考虑安排老师上课。另外毕业实习主要是学生自主实习,积极主动,学院这边也会推荐优秀学生到公司实习。数媒的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代表对于编程不感兴趣是什么原因,探讨是否自身本身有畏难情绪,自我驱动力不足。对于计算机学院的学子来说,学好编程是很必要很基础的。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表示对学习本专业和确定方向感到迷茫,网工的老师们建议同学们以考代学、以赛代考,找准方向。同时也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全程导学制度,鼓励同学们和自己的导师多沟通多商量。22级的同学主要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后续大类分专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有的同学感觉大学是不是就像高四,老师们介绍大学学习和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不仅有学习,还有其他的社团活动等,还是主要靠学生自己自主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再像高中生活那样单一。老师们鼓励新生们多尝试,多锻炼自己。另外后续的大类分专业,学院之后将安排专门的大类分专业宣讲。

微信截图_20221009182917_$1665311680073094523.png

会议结束前,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本次座谈会搭建起了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和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老师勉励同学们:新学期多一点考验,未来才能走的更远。祝计算机学子都能学有所成,未来可期!(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