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

日期:2022-10-17浏览:309次作者:摄影 / 纪风、张儒伦、姚诗婷、仇蓓源、汪琪 撰稿 / 姚诗婷、于明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切实将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计算机学院通过集中收看和线上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师生有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盛况。
会前,党总支分别在3个分会场内设置会标、悬挂党旗,给每位同志发放小国旗,积极营造氛围。

上午九时二十分,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师生群众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在知行楼中庭、ZA201、ZA302有序落座。与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适当距离就坐、佩戴口罩、身着正装、佩戴党徽,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盛大开幕。

微信截图_20221017163634_$1665999578274067108.png


十时整,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与会师生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除了线下分会场,退休教师在家中收看,各班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

微信截图_20221017174019_$1665999625243060215.png

微信截图_20221017165524_$1665999639851006182.png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振奋人心,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雪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紧紧跟随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依法依规定办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务干部。其次,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真理、勇担重任,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做到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诱惑考验,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总支纪检委员周天剑: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学思践悟强素质,作为一名党总支纪检委员,我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落实落细。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于明慧:

当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的声音响起,习近平总书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荧幕上,聆听报告,我感受到了过去五年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时代进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好新征程上的赶路人,铭记百年光辉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理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本职工作当中,承担“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网络思政阵地的优势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春风化雨,温暖滋润学生心田,让思政的光芒点亮青春理想,使青年一代成长为能够肩负起党和国家重托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张津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子,我们应当紧抓当下发展机遇,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独立思考、争先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又是退役军人,我深刻感受到肩上所担负的重要使命。预备党员的身份告诉我,我要矢志不渝跟随党的步伐,积极参加校院两级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谓“退伍不褪色”,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当保留军人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步调一致,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2022级计算机类3班余晓然:下一步我将会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在随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2级计算机类6班利俐:作为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微信截图_20221017173022_$1665999684590094730.png

微信截图_20221017173035_$1665999697644029497.png


新征程的号角全面吹响,站在伟大时代的历史节点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布于学院各党建阵地,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