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感悟法治伟力,汲取理论力量——计算机学院开展法治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15浏览:333次作者:撰稿 | 姚诗婷、谢琪 摄影 | 汪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学校法治宣传教育计划,11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ZA302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周子善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党总支书记宋雪梅、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维杰、教学副院长代俊雅及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本次学习。宋雪梅书记主持学习会。

图片1_$1668484885030086238.png

周子善是珠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市两新工委首席党建师、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史志专家库成员,香洲区十届政协委员,香洲区社会治理专家库成员,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图片2_$1668484912455052587.png

学习会上,周子善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法治宣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依法治国、课程思政中的法治教育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周子善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过去和现在社会发展中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炼概括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进而深化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他以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如何建设法治中国这三个要点,为教师们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十一个专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周子善书记强调,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办好法治教育,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造就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同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熟悉中国国情的高水平教师团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整堂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意义,紧密结合新时代下高校工作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座党员们认真聆听,不时落笔记录。

图片3_$1668484931114014087.png

通过本次法治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筑牢了学院教师的思想根基,切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上,不断提升教师法治理论修养和觉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同心向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