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虽有万里,终向归途”—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17浏览:225次作者:撰稿 | 黄兆祺 编辑 | 何欣瑶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专职副书记许维杰、党总支委员、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工会会员参加《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111_$1668676085254069955.png

222_$1668676085371019115.png

《万里归途》根据中国外交部门在利比亚战乱期间开展紧急撤侨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在面对无比凶险的战争灾难和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时,我国外交官们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带领同胞走出一条艰辛的“万里长征”回家之路。从硝烟四起的努比亚共和国,到万家灯火的北京,真情演绎了中国外交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333.pn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庆幸出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和国家,感谢祖国为我们保障了和平安定的生活。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庆幸出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和国家,感谢祖国为我们保障了和平安定的生活。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庆幸出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和国家,感谢祖国为我们保障了和平安定的生活。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5555.png

师生党员的触动时刻

 黄俊杰(中共预备党员):

电影不仅表达了战争的残酷,又把外交官宗的情义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看见了生与死这一线之差的复杂心态变化。我们平时只看见了外交部在发言时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他们在发生暴乱时是怎么舍己为人的保护每一位中国同胞。世界和平是所有人的愿望!

杜励璇(中共预备党员):

在利比亚撤侨这样战乱背景下,《万里归途》向我们呈现了无国界的爱:中国外交官在紧急撤侨过程中会去救努米亚的孩子,他们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外交官也是普通人,会有惊惧、会有担忧、会有踌躇,但他们绝不懦弱,挺身而出,把更多人的安危放在首位。看完电影,除了对身处战乱国家的人深感同情之外,我更觉得庆幸,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和平富强的中国。

郭梓炜(中共预备党员):

看完《万里归途》我最大的感触是身在异国他乡,面对战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做后盾真好。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够有这种实力去撤出本国的华侨,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真心体会到“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和平的国度”。

于明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辅导员):

“请大家举起你们的国旗和护照,祖国带你们回家!”,电影中的台词在我脑海中久久难以忘怀,我深切感受到了和平发展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也为生长在和平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是有了要做好本职工作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之情。(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