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心”健康,共成长——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7浏览:279次作者:撰稿:杨梅 摄影:周家俊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机制,切实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在za302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北理工珠海学院心理学博士蒋梦担任主讲嘉宾,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黄晓云、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辅导员黄晓云主持本次讲座。

image_$1668686069682022409.png

    蒋梦博士探讨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引发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诱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学生关爱自己,关爱生命,以期营造良好心理氛围。

image_$1668686128234053790.png

    蒋梦希望同学们在面对身边的人时,乐于倾听、善于共情,引导同学们敢于表达内心想法、用语言行动散发自信、打破交流隔阂。在日常生活中,班级要时常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及互助活动,组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他们积极融入美好的大学生活。

image_$1668686275558022997.png

22_$1668686649407084165.png

    蒋梦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赢得学生阵阵掌声。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


参与培训同学感言

  同学1: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大学生要做到时刻保持心理健康,因为心理健康是关系到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必须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心理健康信息员我要时刻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安全,在必要的时候告知心理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向老师寻求帮助!

  同学2:经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精神疾病的识别和处理以及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今后我会履行好心理健康信息员的职责,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切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兴趣,助力学生增强素质和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心理育人质量,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信息员将组建学院学生骨干讲师团,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主讲人:蒋梦,北理工珠海学院教师,心理学博士,全国红领巾巡讲团讲师,广东省青年讲师团讲师,珠海市青年讲师团讲师,曾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好⼈,广东省抗疫志愿者典型、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珠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珠海市道德模范、珠海好青年、珠海市三⼋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4年至今带领超万名大学生投⼊到珠海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新冠疫情刚开始,她就作为心理援助志愿者接听心理热线。同时作为⼀名志愿警察第⼀时间冲上⼀线,协助公安部门开展联合防疫检查工作,并为警员提供心理辅导,她还为返校后的中小学生开展疫后心理调适讲座,在贵州乡村开设心理工作室,守护留守⼉童的心理健康。(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