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法治教育 | 计算机学院举办“以案说法”沙龙

日期:2022-11-25浏览:347次作者:摄影:潘汉钊、谢凯政 撰稿:邓建鑫、郝佳一、李金睿


 为落实我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培养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在ZA302开展两院合办“以案说法,送法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珠海经济特区立法中心一级立法专员、武汉大学法学博士洪小东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维杰、材料与环境学院专职副书记胡文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许维杰副书记主持讲座。

4444_$1668687063617004676.jpg

  此次讲座围绕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展开,洪老师以他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形象幽默的语言,系统、全面地剖析了网络诈骗、嫖娼、校园恋情、造谣传谣、酒驾等案例,并阐明了违法犯罪行为的界限及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他通过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真实犯罪案例,教育学生要以学业为重、积极向上、自尊自爱,对上述行为坚决说不。


3333_$1668686817452084941.jpg

  洪小东博士的讲述生动有趣、内容充实,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达到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目的,有助于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以及平安校园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典型案例为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远离违法犯罪,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法治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以案说法,送法进校园”进校园宣传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校园抵制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