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政产学研合作开新篇——计算机学院赴高新区双创中心开展校地联动座谈交流

日期:2022-11-05浏览:241次作者:摄影 | 罗回彬、吴振方 撰稿 | 罗回彬

11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党总支副书记许维杰、实验中心主任周天剑、教师罗回彬前往高新技术产业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座谈会。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郁李毅主任热情接待。

640_$1670898038283074321.jpg

郁李毅主任对路良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双创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并对学院主动对接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表示,愿意加强企业载体服务、促进政企合作交流、推动科研发展,构建更为广泛的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校地的合作与发展。

路良刚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计算机学院以新工科为特色,在人才培养上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等新兴技术领域,符合高新区科技企业的人才需求,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许维杰副书记表示,双创中心地属高新区,与我校相邻,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校企资源对接平台,通过搭建“政产学研”平台,为高新区打开新的成长通道,促进成果转化。

双方还就推动产学研项目联合申报、学生实习对接、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640_$1670898105887018169.jpg

校地联动,双方围绕产学研地发展,合作共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双方共同发展搭建桥梁,加深了属地政府产业创新部门与区内高校专业学院的认识和联系,为开展计算机专业相关合作奠定基础。在加强政府推动科研项目创新创业、促进政企校合作、推进产企校人才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抓住机遇,赶紧行动,共同把“产学研+地”工作走近、走深、走实、走远!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