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青春赋能 |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9浏览:685次作者:摄影 | 陆婉彤 戴润淇 撰稿 | 陈柏纬 编辑 | 潘汉钊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_$1671440203123041503.png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蚁曼于12月7日在知行楼ZA302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团员骨干们和学生助理们听取了此次宣讲会。


image_$1671440287318062464.png


  本次宣讲会上蚁曼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她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这一主题对青年骨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理想点亮前进方向,做不平凡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以担当彰显初心使命,做负责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以吃苦锤炼意志本领,做有实力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以奋斗展现青春风采,做有活力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中,蚁曼结合大学生现实中的实例进行讲解,告诫青年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此次宣讲,生动而意义深刻,进一步让团员骨干懂得如何结合时代发展、国家需求做个好青年,同时,也让大家更加坚定要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听后感:

  陈柏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理想需一步一步实现,我们应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作为追逐梦想的资本。任何人在奋斗过程中都少不了吃苦,但是青年人不怕被打败,只怕自己不够拼。我们应提高思想觉悟,彰显青年使命,承担起祖国的复兴大业。

  何欣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的小事做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加强锻炼,提升自己的素质与技能,做有活力、有能力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在奋斗中展现自身的价值,在奋斗中展现青春的风采。

  李锦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习上认真对待,在工作中开拓创新,争取为国家提供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