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青马”实践 助力创文 | 计算机学院学子到幸福社区参加创文活动

日期:2023-03-01浏览:203次作者:编辑 | 郝佳一


  为丰富和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提升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展现作为。在学院党总支支持下,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蚁曼,辅导员黄晓云带领一行学生于2月23日-24日到狮山街道幸福社区协助创文实践活动,改善狮山街道幸福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47f087c41de7b40c631fca0c5fe8830_$1677686269558054123.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幸福社区的管理,进行楼道清洁、垃圾分类、维护文明街道等活动,清理绿化带内垃圾,维护街道秩序,观察小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活动可以扩大大学生的生活范围、知识视野、认识领域,同时可以通过大学生的亲身体验,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以提高自身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丰富生活体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其次,可以调节大学生心理,促进大学生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的形成。

ebf35bb9521b1ce4b1eb2af1df6b25b_$1677686285837066913.jpg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在参加后纷纷表示,今后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人民。


80e628db715fa72cecccba2c8171a67_$1677686319921064658.jpg

  

  计算机学院一直坚持给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并与社区达成计划性、长期性实践系列活动。此次社区创文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得到锻炼,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创办文明城市重要性,实现了自我价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希望所有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业之余,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 | 陈柏玮


摄影 | 张福双


编辑 | 郝佳一


初审 | 蚁曼、于明慧


复审 | 许维杰


终审 | 宋雪梅


来源 | 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