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精准赋能心理健康研讨会

日期:2023-03-05浏览:227次作者:撰稿 | 于明慧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加强服务学生心理健康的能力。计算机学院于2月24日成功举办了“精准赋能心理健康研讨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蒋梦博士参加,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雪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蚁曼、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蒋梦博士分享了她在心理咨询领域的经验和教育方法,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并就心理障碍的分类及各疾病的表征进行了阐述,鼓励构建朋辈辅导,通过开放性团体辅导,帮助更多的同学相互成长,同时,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重建社会交际功能。

0f6731b5425f756313586d08e0d4a02_$1678027345130091302.jpg



  宋雪梅书记强调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全体辅导员将心理教育纳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她指出,心理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因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过程护航学生身心健康,是我院全面推进“一班五维”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内容。


  蚁曼主任指出学院应当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并梳理了今年心理教育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具体安排。


  各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交流和分享,共同探讨了心理教育的方法和途径,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0ac4a06f33a5f778683be94b61ff572_$1678027369408031906.jpg


  本次交流会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中实现“心理帮扶精品服务”的重要内容。我院学工队伍经过培训,加深了对心理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心理健康问题的研判和辅助教育能力,为心理健康教育更好服务学生打下了基础。



摄影 | 于明慧


撰稿 | 于明慧


编辑 | 邓建鑫


初审 | 蚁曼 于明慧


复审 | 许维杰


终审 | 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