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重走长南古径,践行雷锋精神 | 我院和青茂站执勤二队党支部开展警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06浏览:187次作者: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拳拳赤心永向党,赓续血脉做传人。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刻缅怀雷锋同志,激励党员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和青茂站执勤二队党支部前往凤凰山长南古径、“粤读”金鼎古驿道书吧联合开展“重走长南古径,践行雷锋精神”警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40_$1678521302651040115.jpg

主题宣讲 传承雷锋精神

执勤二队党支部书记张利波通过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和影像视频,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和与时俱进的。”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讲誓词在耳边响起。过程中全体党员与同学们认真聆听,感悟峥嵘岁月下雷锋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的钉子精神和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不求索取的奉献精神。

image_$1678521354874077279.png

分享故事 赠送雷锋书籍

三位党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三本好书,分别是《雷锋日记》、《雷锋:毛主席的好战士》、《青春之歌》。雷锋事迹感人身心,通过分享三本书籍,使大家既学习了更多关于雷锋的感人事迹,又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实质内涵的理解。分享会后,三位支委代表向学生们赠予书籍,使得雷锋精神进一步得到传承。

640_$1678521391799047340.jpg

整理书籍 交流读书心得

双方在书吧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书籍进行分类,细心地按照编号将杂乱的书籍一本本摆放整齐。期间大家进行了读书心得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雷锋精神,要以雷锋同志为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立足本职、忠于职守,淡泊名利、敬业奉献,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颗赤诚之心,本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640_$1678521411185056947.png

联学共建 深入交流探讨

我院党总支书记宋雪梅、青茂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书记张利波分别作各自党组织党建工作介绍,双方就如何找准党建和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契合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约定要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开展党建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共建的内涵,激发党组织活力,进一步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我院专职副书记许维杰,团总支书记蚁曼一行参加了相关活动。

640_$1678521430877044569.png

齐走古径 践行雷锋精神

双方共同赴长南径古道开展垃圾清理活动,通过简单的分工,手拎垃圾袋,捡拾古径两旁的废弃物、纸巾、果皮等垃圾。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展示了青茂边检人良好的风采形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和北理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此次党日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640_$1678521449253030810.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青年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认同感得到了增强,进一步弘扬了无私奉献、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激励全体新时代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身心投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


编辑 | 潘汉钊

初审 | 蚁曼、于明慧

复审 | 许维杰

终审 | 宋雪梅

来源 | 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