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日程功】第6期 专访陆佳隆——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

日期:2016-10-17浏览:11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陆隆,计算机学院2014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得2016年度思科"网院杯"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全国一等奖。

初次见面,陆隆同学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开朗大方、热情乐观的人,采访进行的很顺利。

\"1.jpg"

  充分掌握书本知识  

"思科网院杯"2016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区域赛暨国家大赛"两个阶段。陆隆参与第一轮校内选拔比赛,并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国比赛,并且拿到优异成绩的同学,陆隆表示思科比赛中考试用到的知识都是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其中CCENT(路由与交换基础)和ITEIT技术基础)两项赛事所考到的的知识点都是计算机前沿技术,隆同学都是通过查阅资料和通过老师所讲的基础知识进行推断,然后才作答。陆隆说:"思科网院杯就像是对学校课堂上的知识的一个延伸。"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过大学的目标时,陆隆表示,对于大学的目标: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二是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这次参加了"思科网院杯"2016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并且表现突出,获得了一等奖,最重要的是,他认为这个大赛给了自己很大鼓舞。从这次大赛中他学到了不少经验,在到桂林参赛,见识了很多,答题的时候也是非常紧张,但是比赛结果出乎意料的好。"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就要量力而行,抓住机遇。"这是陆隆留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之谈。

   \"2.jpg"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参加"思科网院杯"2016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时,陆隆坚定地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对于自己当初坚定自己的选择参加了初赛,随后全国赛中获奖感到非常的庆幸。"

  思科网院杯的考试内容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对学生的网络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较高要求。经历了大赛磨砺的学生,能够很快的找准自己的专业定位与发展方向,陆隆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比赛使得他的实战能力、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铺就了坦途。

  \"3.jpg"

思科网院杯:

"思科网院杯"2016年度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项专业品牌赛事。近几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并将企业课程和专业课程进行深度融合,不断引入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水平,为社会不断输送优质的网络技术人才。(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