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院赛速递】他们用孤独的背影离开

日期:2016-11-01浏览:9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今天是院赛开始后的第二个比赛周,篮球战线男女篮在小组赛中双双告捷。而排球赛场男排和女排都是苦战三局落败,止步八强。赛果是悲喜参半,但总感觉是沉重,不是淘汰的失利,而是他们在灯光下孤单的背影。

  \"51.jpg"

比赛前,男女排跟男篮是同时进行,我跟团队商讨,我们今晚多关注下排球赛场吧,毕竟到了淘汰赛,赛况会激烈一些。其实更是一种对排球关注度恨铁不成钢的感觉,相比于隔壁人山人海的篮球赛场,排球赛场是显得如此的孤寂冷清。

五点几的时候,夕阳还没完全散去。男排和女排已经在热身了,相比于小组赛,到了淘汰赛前,每个人的脸上显然多了几分紧绷的情绪。

到了五点五十分,比赛开始了。面对工业自动化学院男排,男排在进攻端的方式显得相对单一,除了21号这个进攻点,其他球员显然不具备直接得分的能力。但第一局反倒是我们打出压制的表现,领先7分拿到局点。

\"53.jpg"

这时我们在场上并没有占据气势的压制,原因很简单,虽然我们在比分上领先,但对面的观众和呐喊声却从士气上完全压制了我们。而我们的观众席没有人,没有一点声音,是真空的!队长在场上怒吼着失误的队员,但似乎却淹没在另一边的加油声里。当他们把比分追到24平时,我突然拿着相机在场边感到一股心酸,场边这一边的孤独背影莫名的刺痛着。在暂停之后,男排才艰难拿下第一局。

\"56.jpg"

后面的比赛结果已不必再多写。第二局的时候,我拍到那样一个孤独的镜头,我们的男排除了场上的队员,场边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替补队员,一个是辅导员。突然觉得这是一支多么孤独的球队啊!他们的输赢或许早已不重要,没有观众。没有呐喊声,没有的聚光灯,唯有孤独陪伴他们在坚持比赛。

\"396288369882880922.jpg"

最后一局的时候,比分很快被拉开了。在一个得分后,男排的21号坐在地上靠着后面的铁网。我以为换了人,但他又沉重地站起身发球。他累了,整个球队都拼到累了。在接到最后一个发球后一传出界,比赛结束了。

赛后,我找到了男排的队员们,让他们拍一张合影,但合照的时候连场上的队员都没有到齐,他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面临着凑不齐人的尴尬。合照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表情是放松的,或许这就是孤独的斗士,表情永远是坚毅与不甘。

\"58.jpg"

走的的时候,队长找了辅导员,这是他最后一届排球院赛,他在场上的怒吼并未带领球队更进一步。他告诉辅导员男排里面哪些队员是可以留下的,哪些是不能上场的,他几乎用乞求的语气希望明年男排能找来一些运动天赋好一点的队员。显然在这支运动天赋平庸的男排里,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是那样的寸步难行。

球场的白炽灯还没有关,但排球场已经回到了更冷清的孤寂,孤独的离开并未带走淘汰赛后的不甘。这支孤独的球队在落寞的背影下告别了院赛。只是希望明年这些球员都还在,明年会有更多人来参加和关注这支球队。

他们已经没有比赛,希望我们用迟到的欢呼声来致敬我们所有的男排队员!

在另一边的排球赛场,女排在主力郑芝娜的缺席的情况,苦战三局不敌材料与化工学院女排,无缘四强。比赛中,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拼下第二局。但第三局,在进攻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进攻端明显缺乏变换,被对手率先拿下十五分获胜。

\"55.jpg"

\"54.jpg"

 

男篮今晚对阵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在35号陈锐的带领下3825战胜对手。女篮方面对阵艺术学院,在内线何天欣和余佳雯以及20号火火的出色发挥下,以381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