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IT科协】科技、思维、未来汽车——计算机学院薪火创客空间参加SME-Talk2016年度大会

日期:2016-12-07浏览:11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科技与汽车的结合一直都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互联网技术与汽车技术的融合正在逐渐模糊科技与汽车这两个行业的传统界限,在自动驾驶、新能源、车联网等趋势的共同推动下,科技和汽车的融合正在加速,此次SME-Talk2016年度大会的主题是科技、思维、未来汽车。上周计算机学院薪火创客空间组织社员们来到了珠海高栏港海泉湾,参与SME-Talk2016未来汽车年度大会,他们主动拥抱科技带来的变化,来到SME-Talk

  \"图片1.png"

  SME-Talk2016未来汽车年度大会是一个关于对未来汽车的构想以及设计的交流会,其讲述了未来汽车如何与互联网相互结合,达到自动驾驶,自动倒车及多功能于一体的汽车设计,还包括汽车能源的消耗和汽车租赁消费的研讨。

  \"图片2.png" 

【互联网汽车、未来汽车、AR眼镜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他们在现场深深感受到专业技术在汽车行业的用处,互联网汽车技术"在现场,小鹏汽车的副总裁纪宇对互联网汽车技术概念讲解,提到互联网汽车是一种新型的多功能汽车,它利用互联网把汽车中的数据与手机结合在一起,实现手机对汽车的操控,利用手机控制自动泊车,自动倒车的一种新型技术。这就让我再想这里面有多少是我现在学习的知识库中有的内容,有多少需要我后面去拓展的内容。"崔宇恩同学回想道。

王东洋同学说:"对我触动比较大的是未来汽车的发展,特别是前沿科技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政铭与纪宇进行关于未来汽车的讨论,未来汽车是一种智能化的汽车,具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但是要求生产普及化,要能够广泛应用于社会的普通人群,不能一味追求高端用户。"

  而对于王梦瑶同学,AR眼镜促使汽车装配的效率化让他大开眼界,特别是深圳增强现实公司的CEO苏波提出"工业4.0是:把人变成机器,把机器变成人"。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与前沿技术应用面对面,未来汽车真正的实现来自于离不开技术的不断创新,更加坚定了作为大学生的他们需要对基础知识学习扎实的基础之上,不断钻研追求科学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拥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心。(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