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碰撞·创新】不一样的“CODE”大会,“只有‘偏执’才能生存”

日期:2016-12-08浏览:17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图片1.png" 

"偏执"为主题的CODE大会于12月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举行,由庖丁技术、中大创新谷、校园直通车主办,UIC、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珠三角技术沙龙、珠海中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爱同行、思客教学等协办,邀请到四位分别来自创业技术设计心理领域的"偏执"的人,进行一场全方位的思想碰撞。参与本次大会有庖丁技术执行总裁刘攀,微软资深工程师、搜韵网创始人陈逸云,艺术家、墨象家、字体设计师吴文华,国际六大机构认证NLP导师颜麟,以及各高校大学生。计算机学院薪火创客空间的同学们也来到了大会现场。

  \"图片2.png" 

CODE,本意为代码、密码、编码,在这里将他重新定义拆分为Cooperation & Divergent Thinking,意味着合作协作与发散思维,寻找事物之间总是存在看似不相关,实际上很相关的连接点,不同的思维进行碰撞和交流,才会有创新和启发。

陈逸云,微软资深工程师。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创业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第一,要诚实。因为诚实所以他得到了第一份工作,"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要学会分享错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错误再发生,每一次重大错误都是个人及团队成长的机会。第二,要反省。包括个人及团队,总结今天做什么,计划明天的工作。第三,要追求卓越。如果总是只满足于现在,那么终将会被淘汰。第四,要虚心纳谏,互相尊重。

吴文华,艺术家。为我们讲述了艺术与商业的关系。其中商业包括推广渠道,市场定位和受众群体,艺术包括市场竞争力,市场独有性和共鸣性。在互动环节中,对于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还是吸收经验后创业的问题上,他建议大学生出社会体验,吸收经验,不要盲目创业。

颜麟,国际六大机构认证NLP导师。他自己是一名创业者,同时也是在培养创业者和投资创业者。关于创业,他提出三点:第一,选方向,选择感兴趣的,因为兴趣才会有持久的热情;第二,需要是自己擅长的;第三,选择一个风口,未来的风口,举例VR行业就是未来的一个风口,认为个性化和定制化会成为未来的主流,"美"和"好"会成为创业的需求。同时,他分享了十步创业法,包括选方向、找合伙人、找用户、创产品、营销、商业模式1.0、商业模式2.0、战略规划、融智与融资等,结合具体案例,生动且深刻。

\"图片3.png"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计算机学院薪火创客空间的同学们积极踊跃,与现场嘉宾互动,他们表示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开发者过于保守枯燥的活动形式,结识了技术、品牌、UI设计、字体、哲学、市场、投资等各个领域的大咖,带来了全新的启发。(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