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笔墨凝书香 春联暖北理

日期:2016-12-28浏览:14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12月22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和学工处联手主办,校书法协会承办的"元旦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学校沙地举行。学工处副处长黄蓬亮、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珠海高校书法顾问方汀老师、校书法协会指导老师蒋文新、谭伟豪老师及珠海市高新区公安局的三位民警莅临现场指导。

  \"图片1.png"
  \"图片2.png"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是用春联送别过去的一年,迎来崭新的一年,寓意着新年有新的气象。上午11时许,各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场地已经聚集了许多书法爱好者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同学们欣赏一字排开的书法家的优秀作品,互相交流书法艺术的魅力,最开心的是拿到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旭日横空出世,腊梅做雪迎春"、"冬去山川齐秀丽,喜来桃里共芬芳"……一对对精美的春联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说:"用春联来迎接新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这种活动无疑是意义非凡的。"寒冬里,同学们的热情驱散了一切。活动的热烈场景一直持续到14:00时,本次为全校师生送出春联500多对。
  \"图片3.png"
  记者采访到正在泼墨挥毫的蒋文新老师,蒋老师说:每年一度的义务送春联活动已举办三届,本届的亮点是邀请到珠海市高新区公安局的民警共同参与,是互动性最好的一次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前为全校师生送上吉祥的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对展示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