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演出风采,讲出心声”演讲比赛

日期:2016-12-28浏览:13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提高计算机学院学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加深学院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12月20日由 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演出风采,讲出心声"第二届演讲之星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航空学院总辅导员刘思广,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指导老师匡源,珠海市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全程最佳辩手肖泰升,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第一届主任马久航担任评委。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指导老师何孟良,辅导员易雯静、郭心童、任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及就业服务中心前主任叶圣路,学生会主席何高翔,自强社社长李岳钊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选手正式演讲之前,大艺团器乐团带来吉他二重奏《风向仪》,如流水行云般的优美旋律 时而浪漫,时而欢愉,给大赛中紧张的气氛带来一丝清凉,七强选手略微紧张的心得以舒缓,评委及观众对参赛选手的演讲也多了一份期待。
  \"图片2.png"
  "主题演讲"为决赛第一部分,选手从已知的八个关键词("90后","成长","英雄","选择","错过","冷漠","勇气","规则")中自选一到三个关键词进行主题演讲。选手们畅谈了自己所展示的演讲内容,并用饱含深情、幽默诙谐、激昂奋进等各式各样的演讲打动了在座评委、嘉宾以及同学们的内心,而精彩的演讲也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其中"选择"一词在七强选手的演讲中出现的频率较高,可见,七强选手对选择的理解程度较深,影射出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面临诸多选择。当舍弃一种价值选择另一种价值后,认真坚持且无悔。演讲间隙还穿插抽奖环节。
  \"33.jpg"
  \"34.jpg"
  "自由演讲"为决赛第二部分,七强选手根据自己的生活阅历及人生感悟,讲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20岁的青年危机》、《爱,一种行走的力量》、《校园霸陵》、《早点回家》等演讲。或温情,或激励,或颂扬,或批判,与评委及观众的内心情感产生了共鸣,引发了大家更多的思考。
  \"44.jpg"
  比赛结束后,由匡源老师和肖泰升师兄,对参赛选手时间上的控制及演讲内容做出了详细点评。其中,史腾飞同学第一轮的演讲《父亲》得到了肯定。肖泰升师兄指出:演讲要学会顿句,演讲到关键地方的时候,要注意语气语调,同时,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演讲风格,有的人适合煽情式演讲,有的人适合娓娓道来式演讲,有的人适合幽默式演讲,找到适合自己的演讲风格很重要。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史腾飞同学勇夺桂冠,麦嘉良同学荣获亚军,王悦蓉同学荣获季军,李泽都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王烨、庞仁和、何思佳同学分别获得优胜奖。马克思学院张龙老师及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指导老师何孟良为获奖选手颁奖。
  \"55.jpg"
  "演出风采,讲出心声"第二届演讲之星大赛为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从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同时增加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性,让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展翅飞翔。
  \"图片19_副本.pn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