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获校第十二届“新生辩论赛”冠军

日期:2017-03-23浏览:9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3月19号晚7点,由校辩论社主办的第十二届 "新生杯论赛"决赛于明德楼报告厅2举办。辩论赛以当今中国面临的挑战为背景,围绕"当今中国外交应不应该恪守中庸之道"这一辩题进行辩论。辩论双方分别为计算机学院(正方)与外国语学院(反方)。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校辩论队队长车雨萌,暨南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曾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辩论社社长罗沣。

  \"640.webp.jpg"
  \"640.webp
主持人宣读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定,辩论赛分为"阐述观点"、"对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阐述观点环节,正方以当今中国外交应该恪守中庸之道为中心,简明严谨的表明我国外交应减少冲突,避免矛盾,维护各方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反方则以当今中国外交不应恪守中庸之道为中心,陈述己方"中国灵活处理与各国外交才不会束缚中国发展"这一观点。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对辩环节,正反双方选手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围绕当今中国面临的"黄岩岛事件","萨德事件",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而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强调"恪守中庸之道,稳定发展才能促进中国经济"稳固己方观点,反方则引出外交部长王毅的观点"中国应该承担更多责任"进行辩论。在最后环节,正反双方收集意见,总结观点。正方以生动的例子,表明当今中国外交正因恪守了中庸之道才得以稳定发展;反方则再次引出王毅先生原话"实在内容,硬在立场,暖在民心"进行陈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2.jpg"
辩论赛结束后,由车雨萌师姐、曾嵘师姐、罗沣师兄进行点评。三位评委指出了本场辩论赛正反双方在辩论时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相应建议。经过三位评委激烈讨论,最后,正方计算机学院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正方二辩获得比赛的最佳辩手。
至此,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出征校新生杯辩论赛,备战一个多月,竞赛5场,于3月19日晚拿下里程碑的冠军,为计算机学院争得了荣誉!最后,我们希望职业发展中心在大家的支持下,在接下来五月份的校辩论赛中,一步一个脚印,再创佳绩。(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