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全程导学】第十一期 国际交流,开放办学 —— 专访路良刚院长

日期:2017-04-01浏览:18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路良刚: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1982年获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波普及量子电子学专业理学学士。1987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电子束与离子束物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独立完成由微机控制的"半导体表面微电晕测量系统"。1992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功能材料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半导体电荷输运过程研究。2002年获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证的项目管理专家(PMP)资格。

路院长推崇"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治学理念,践行"全程导学,师生相长,学研并举,合作共荣"的育人模式,以期培养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计算机技术人才。同时,积极开展国外交流合作,鼓励学生接触多元文化,走向世界。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 。——易卜生 
\"微信图片_20170401131313.jpg" 
学习语言不能简单的背单词
路良刚院长在对台湾、英国等地进行出国留学项目的考察后认为,"计算机等信息技术行业发展很快,我们的学生应该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新知识,要勇于打开门走出去,在多元文化的接触中去产生对问题的不同看法,拥有文化的包容性,与国际接轨"。
  \"2.png"
在学习语言这一方面,路院长建议"学习语言不能简单的只是背单词,应该多了解与其相关地方的文化习俗和注意日常口语化的用法"。路院长提到自己曾在英国遇到一个深圳大学的留学生,在国内雅思考了6.0,但语言能力并未达到相应的水平,直到在英国当地待了三个月后才得到真正的提高,所以语言的学习需要真正的环境,当你身临其境时,自然而言的就会接地气的与当地群众进行沟通。因此路院长鼓励我们的学生,如果有条件应该参加夏令营,多出去走走、看看,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
 
应该做好规划,明确目标
近几年来,出国留学已经成为潮流的趋势,学生若有出国的计划应该提前做好规划,不能仅仅是跟随这个热潮,盲目出行;没有出国想法的学生,把握大学时光,寻找自身兴趣,留在国内踏实工作不为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出国费用是笔不小的金额,并且大学的时间有限,应当及时做好考量规划再决定是否出国。学院提出的"3+2""2+2""2+3"等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同的项目给同学提供了不用的出国途径。同时"2+2"出国模式对学生的要求更高,选择的同学必须比其他人付出更多。而"3+2"出国模式则是本科完成后在进行硕士的攻读,在选择之前务必进行一番斟酌考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好的选择。
对于有意愿出国的同学或者准备出国的同学,路院长建议应该要先过语言关,尽早去接触要去国家的文化以及当地的生活习惯能否习惯,出国后的同学要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用餐礼仪,对自身的生活习惯、礼貌进行改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出国同样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按照自己的奋斗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学习计划,方能使自身受益更多。
\"3.pn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