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十大案例话长短,四大门派过大招-—计算机学院学子参加微信公开课“小程序专场”

日期:2017-04-06浏览:10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3月30日,微信公开课"小程序专场"在深圳召开,计算机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和米壳团队的两名学子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2.png"
  在本次小程序微信公开课上,一共有十个案例亮相。每个案例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阐述了企业产品与小程序间的交互、创新、发展以及对微信小程序的期望。这十个案例分别是:腾讯云、摩拜单车、中国农业银行、微软中国、肯德基、广州国税、安居客、腾讯视频、朝夕便签、菠萝pass,从现场角度来看,这次公开课更像是一场技术派、服务派、产品派、场景派的过招。
  \"3.png"
  \"4.png"
  在案例分享结束后,微信团队不仅对近期上线的重磅能力进行深度解读,也再次阐述小程序的服务场景,并带来了两项全新的能力:"第三方服务"和"附近的小程序"。 
  通过"附近的小程序"用户可以在微信中快速找到附近的小程序和服务,同时也能够帮助线下商户更直接地触达用户,从而让小程序可以连接更多线下场景。而"第三方平台"的开放可以将小程序"托管"给第三方进行开发和管理,进一步降低了开发门槛。同时,小程序在微信支付餐饮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也已经初步形成,通过"支付+小程序",为传统餐饮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
  \"5.png"
  在此次公开课上,小程序产品经理郑文晓表示,用户与市场对小程序预期降低是微信团队所期望看到的,因为能"使大家抛开流量,冷静考虑小程序所适合的服务场景"。特别是当小程序上线后,其"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特点已经深入人心,限制放宽后,各行各业的开发者也都在进行不同的尝试。本次微信公开课深圳站现场,各个行业也带来了对小程序的不同解读,作为高校大学生,参加活动的李嘉铭同学也表示,"启发很大,收获良多,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研发的北理珠第一款微信小程序正在进行紧张的测试,即将发布,这次深圳之行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小程序的理念,我们将努力构建一个属于北理珠人好用的小程序。"(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