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乐于编程,爱上编程——计算机学院特别策划之程序媛挑战赛

日期:2017-04-16浏览:13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阳春三月,伴随近日"赏心悦目奖"投票环节的结束,由计算机科技协会策划主办的程序媛挑战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利用HEXO搭建博客,比赛秉承着"乐于编程,爱上编程"的主旨,意在激发女生们对编程的兴趣,感受到编程特有的魅力,吸引和鼓励更多女生加入程序员的行列。

比赛前,工作人员对即将用于比赛的电脑进行认真的调试,细心的用爱心气球装饰比赛现场,营造出一种烂漫独特的气氛。陈列在讲桌上的定制版纪念钥匙扣散发着甜蜜的青春气息。
  \"640.webp.jpg"
  \"640.webp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对比赛进行简洁明了的阐述,细致的说明了比赛流程以及评分规则,随后,负责进行现场教学的小老师开始对大家进行现场教学,以"教一步,走一步"的准则,贴心的照顾到每一位基础不同的参赛选手,教学时间大概持续了2个小时。
  \"640.webp
进入制作环节,每位参赛选手自由发挥,运用小老师所教的知识搭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博客。程序的频繁报错,建站的繁琐过程,网页的不定时卡壳,丝毫没能减弱参赛者们搭建博客的热情,她们有问题及时询问现场小老师,细心的检查每一个步骤,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
  \"640.webp
下午5点比赛结束,由计算机科技协会派出的评委们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经过评委们仔细紧张的评选、统计以及线上投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比赛的前三名最终产生,每一位的作品都别具风格,赏心悦目。另外,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合理,举办方在线上发起了为期5天的投票,邀请大家共同选出属于本次比赛搭建博客的"赏心悦目奖",
 
最后附上获奖选手的名单和作品:
  \"640.webp
  \"640.webp
 
获奖名单如下:
  \"微信截图_20170419140854.pn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